附中校友會 數位典藏系統

電子書庫

典藏目錄一覽表


社團出版

班級出版


畢冊與文本數位典藏之執行進度: 掃描進度總表.xlsx

本進度總表顯示目前已完成典藏文本的詳細資料,紅底部分表示為缺漏之文本,煩請校友們協助尋找,校友會數位典藏專案感謝您的支持!

附中校友會出版

附友季刊

附友會於於民國72年10月出版《附友季刊》創刊號,首開國內高中校友會出版校友刊物之先鋒,至民國96年4月止總共刊載了49期,對於聯繫附友及蒐集保存學校史料有很大的貢獻,也間接地讓校友與校友間、校友與母校間得到更多的聯繫。

附中校友會出版

附友會訊

附友會訊於民國102年7月26日首次發刊至103年1月29日發行第8期,為期約半年的刊物。以電子報形式不定期發刊,內容主要以校友會及附中最新動態、校友會公告、校友回憶為主。在新一代紙本的附友會刊正式發行後也就功成身退,完成階段性任務。

師大附中出版

新附中

《新附中》為師大附中校慶特刊,屬校刊之一。創刊號發行於民國39年10月25日發行,學校之後於校慶五週年、十週年、十二週年、十八週年、二十週年、二十五週年...每五年出版一次校慶特刊,呈現近期的附中並展望未來!

師大附中出版

校史

附中自建校以來未曾有校史,寧非附中人之莫大遺憾,楊壬孝校長有鑑於此,遂於民國88年8月17日行政會議中指示:由校長秘書崔沁老師主持編篡工作,並商請歷史科張惠真老師、張淑芬老師、楊惠媛老師、陳瑞玲老師及國文科龍祥輝老師協助,後於民國91年4月(附中55週年校慶)出版。

師大附中出版

畢業紀念冊

因畢業紀念冊涉及個人隱私和許多法律問題,故暫不開放線上閱覽服務,如有相關之需求請洽母校圖書館(專線2706-6412)。

附中青年社出版

附中青年

「附中青年社」,簡稱「附青社」,是負責編輯學校黃金刊物《附中青年》,和傳承附中文藝氣息的社團。早期的附青社,並非正式的社團,是一個附屬在學務處的團體;成為正式社團後,依舊負責附中校刊的編輯,自附中的過去與現在、校園生活等及時事等,無一不是取材要點。

附中人社出版

附中人

「附中人社」是附中的文藝性社團,運用學校經費編輯新聞性報刊《附中人》,在校內發行,供全校師生閱讀。自1978年4月9日發行《附中人》創刊號,內容記錄附中人生活的點點滴滴。至 2007 年,才因時代趨勢轉型更名為「附中人大傳社」,不再發行報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