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morabilia of HSNU Alumni Digital Archives

數位典藏專案記事

H1232 周彥辰 撰寫

2016附友會刊 - 附中學 校友會數位典藏計畫

緣起,一個諾言的意外

2012 年夏天午後,舊北樓電算社辦,一群畢業附子閒聊著、享受暑假回憶附中,一位網管學弟H1258 林育德突然提到附中官網更新,卻找不到校徽校旗的向量圖可使用,校徽網路流通版僅189*192px,是張悲劇的jpg。他那時就問了我有沒有興趣幫忙重製?畫個校徽不難啊!以前社課有學弟描過圖了,我當下也沒想太多便一口答應,沒想到因這個承諾,崎嶇顛簸的數位典藏就此展開…。

閱讀全文...

H527 魏遠斌 | H746 徐子雯 | H1232 周彥辰 | H1258 戴伯儒 撰寫

70週年校慶校史室/圖書館 - 校友會數位典藏專案第二階段計畫執行紀要

還記得畢冊封面的長相?或記得自己當年的青澀模樣?還想得起來同學們一起幹過什麼厲害的事?或是當年暗戀過哪個學妹呢?畢業了許多年,高中的回憶也許就因為一本畢冊,通通湧上心頭。彥辰首先提到:「畢業後的第二年,有天回到附中圖書館巧遇一位長年旅居海外的大學長,拜託館員阿姨想找到自己當年的畢業紀念冊。畢業40多年的他與同學們失去連絡,試著回到母校尋找一絲絲希望;望著大學長翻閱泛黃脆弱的畢冊,顫抖的手抄著同學的姓名與聯絡資料。」彥辰這才知道原來以前的畢冊上頭都有電話與地址,一個班僅有少少幾張黑白合照而已;臨走前,學長的眼眶是濕的,還不忘緊握我們的手,不斷地道謝...」

閱讀全文...

數位典藏專案團隊 撰寫

校友會 / 校史室 / 圖書館 數位典藏專案發表會

2018.08.21上午於母校校史室,數位典藏專案成果發表係校史室及圖書館與校友會合作之成果,由母校圖書館蔡正儀主任開場,專案執行人員H527魏遠斌、H746徐子雯 、H1232周彥辰逐一介紹專案內容,正式公開啟用「數位典藏系統」(Demo V1) ,其中呈現附中歷來信物特展、各式文本電子書及數位典藏專案之故事介紹,希望藉此發表會為典藏系統下一階段升級開發做好準備,並期待透過系統能完整數位保存附中歷來文史資料,經由系統網路遍及世界,方便各地附友隨時瀏覽回味!更為感謝團隊所有人員多年來辛苦的付出,由母校王淑麗校長、洪仁進前校長、校友會胡天爵老師及校友會黃旭田理事長代表頒發感謝狀。附中數位典藏,再造傳奇!

發表會簡報